Saturday, November 08, 2008

Lass das - 算了吧.

最近和身邊的朋友談話, 話題都離不開男女關係.

緣起最近某一位朋友公開承認了他和他的女朋友的戀情, 引起了一陣小騷動. 到現在我們都還意猶未盡地開他的玩笑, 不斷地管他叫'新加坡驕傲的兒子', 他也拿我們沒辦法.

除此以外, 有朋友找到了目標, 也有朋友還難以放下...

我呢?

Who doesn't wish for someone who genuinely cares for him?

要說完全心如止水, 那肯定是謊話. 有誰不希望身邊有一個真正在乎你的人陪伴著?

只不過, 經過上一次, 我小心了很多很多.

有一位朋友說得好. 她說, 男孩子對戀愛的態度很多時候都希望關係能立竿見影地順著自己的意思發展, 而女孩子的態度則比較不會如此明確. 只不過, 在我家裡好像都是我跟我妹妹對別人的態度明確; 玩曖昧根本就不是我們的強項.

It is the worst to feel uncertain and insecure..

大概一年前我曾經說過, 我不喜歡別人扭扭捏捏. 如果你要發好人卡給我就請你直接發, 不要說了一大堆'不過...', '還是...' 之後我還不知道你想怎樣. 雖然你很有可能並不是有意地在玩弄我的感情, 但是客觀上你已經是在玩弄我了. Twins以前有一首歌的歌詞說 - '期待多麼可怕...', 以前我曾用過這句話來取笑我妹妹, 現在我親身經歷過之後, 這句話變得一點都不好笑了.

等待的時候是最痛苦的. 不是嗎? 如果你恨死了那種坐在手術室外苦等的感覺, 那就請你學會堅強一點, 坦白地面對自己的感情明確的做出選擇.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也.

When someone is in love, especially if he is not experienced, rationality and reason never fail to fail.

當人, 尤其是沒經驗的人在情網之中的時候, 理智是失效的. 在那個時候, 理智往往是在為主觀願望服務; 不論怎樣, 在那種情況之下, 不會有人能夠做出合乎理性的決定, 也不會有人能做出客觀的觀察. 一個人在那個時候是最脆弱, 最容易受擺佈的.

I think she likes me...

有一些女孩子對要好的男孩子在態度上有一個問題 - 不管那個女孩子對那個男孩子有沒有意思, 她都會和他走得非常的近, 親密的很; 當那個男孩子以為那個女孩子是在釋放訊號, 並也漸漸喜歡上她的時候, 女孩子還矇然不知. 直到男孩子終於按捺不住向女孩子表白的時候, 女孩子被捉個措手不及, 方寸大亂, 心裡還在喊: '我和你不是一直都只是好朋友嗎?'

結果, 雙方都深受其害. 當然, 這就是'我不知道我喜不喜歡你...', '我還沒準備好, 但是你要對我好的話我不會拒絕...', '我不知道我應不應該和你在一起, 過一會兒再說吧?' 之類登場的時候了.

Until now I still do not know if she had liked me before - I don't want to go back to the state-of-mind that I had been in. Never.

我當然曾經受害. 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那個女孩子有沒有喜歡過我, 我只知道當時我滿腦子只有她. 我因為自己一個人住, 身邊沒有人可以傾訴; 當時我在校內不活躍, 又沒什麼朋友, 日子一點都不容易過. 正如我上次在HCF聚會上說的, 我就光自己關起門來想東西, 除此和讀書以外, 什麼都沒幹過. 當我決定放棄之後 (放棄的過程也不短), 我才慢慢地真正重新開始充實地生活. 要我現在回去當時的那個狀態, 我絕對死也不肯.

There are more important things to do - of course I still do want someone to care for me, but then, just let it be...

我現在沒什麼精力搞這些東西了. 比這個重要的事情多的是: 課業, 研究, 教會, 家務, 各種各樣的活動, 旅行計畫, 未來規劃, 都已經足夠了. 我當然希望能有女孩子在乎我, 關心我, 體貼我; 我也希望能在乎, 關心, 體貼她 - 但是, 一切隨緣吧. 當那個女孩子在天上掉下來的時候, 主自然會指引我到她的身邊的.

Labels: